法老之鹰附赠部分——阿努比斯神殿、智械危机和海力士国际安保

It's high nooooooooo:


  • 本来预定是写在法拉篇之中的内容,写着写着发现作为地图篇更合适一点而且越写思维越跳,拉出来单列一篇。


  • 想到哪写哪,包含一些超基本的内容和一些高度脑补的内容。



阿努比斯神殿,一个桥下门口横尸无数的纯占点地图,地图比较小,信息量也比多拉多小一些。


看名字就知道这个地图位于埃及,在这里你除了能听到法拉用愉快的声音说:“回到我的故乡了。”之外,抬起头还能看到B点背后(防守方出生点)那座镶上了金属的金字塔和远处的未来风楼群(飞得好/用观战模式可以看到比较全的远景):




而和金字塔遥遥相对的进攻方出生点则是一辆内部设施颇为完备的巨型装甲车,往远处看还会发现还不止一辆:





↑是不是和法拉漫画中出现的海力士装甲车感觉差不多?


车内还有和法拉装甲类似的海报,法拉在开场等待时还会说“我在这里失去了很多士兵”……总而言之,这里应该是海力士的地盘啦。




漫画中法拉和队友经过的建筑群也和游戏中A点和B点中间的一片十分相像:




在法拉的简介中提到过这样的内容:



该公司的最重要的一笔订单就是负责保护吉萨高原(埃及三大金字塔所在地)地下的人工智能研究设施。这个高度机密的设施不仅对地区,更对全球安全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防守方的出生点,也就是那座金字塔的内部,回过头就是这么一扇铁门:




所以阿努比斯神殿应该就是漫画故事中发生的地点(起码是附近),那么他们守卫又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呢?






我翻了翻现有的信息,“上帝计划”这个词在这里是第一次出现,现在可以知道的是它是智械危机期间的产物(还不止一个)——是用来应对的手段还是智械中枢的一部分就不清楚了。


简而言之,智械——像堡垒和禅亚塔老师这样的有独立意识的机械(不过很多角色并不同意这一点)一旦被阿努比斯AI接触,就会失去自我意识成为虫群的一部分——可以想象如果法拉失败的话,智械危机的悲剧很有可能在这里再次上演。


(关于“智械危机”的内容可以参照新闻《守望先锋回来了》中的相关段落。)


事实上,在动画短片《归来》里让温斯顿起意召回守望先锋的新闻提到,第二次智械危机正在俄罗斯肆虐,已经造成了上万人的伤亡,虽然依旧是个相当无端的猜测,这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俄罗斯也有沉睡着的“上帝计划”AI苏醒了呢?


然后是海力士国际安保,其实除了法拉相关的部分,海力士的名字还在一条新闻里登场过:



据美国政府发言人马克•盖拉表示,位于科罗拉多落基山脉偏远地区的监测站:格兰德台地的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的清晨4点。尽管负责该设施安保工作的海力士国际安保公司的警卫与袭击者发生了交火,但没能阻止袭击者。



就是在这条士兵76袭击前守望先锋基地的新闻中,海利士国际安保的名字再次出现,联系之前提到封锁阿努比斯的也是守望先锋,看来海力士国际安保接手了不少守望先锋的遗产。


进一步放飞想象的话,法拉身上的装甲是否是出自从前守望先锋的技术,她加入海力士有没有把海力士作为守望先锋后继者的考量,海力士对复活的守望先锋的态度,都是脑补起来非常有趣的思路。


当然,现在也只能脑补而已。


现在收回飞了太远的思路,阿努比斯神殿这张地图还有一些与剧情无关但是比较有趣的内容,反正已经另开了一篇索性就当旅游放松介绍一下:



这是装甲车内房间的全景,设施真的挺齐全的,游戏机都有,游戏机上方的海报就是之前说有些像猛禽装甲的那一张。



靠近右边的锅还能听到锅里咕嘟咕嘟的声音……(大家出门之前一定要记得检查有没有关煤气呀……)




A点附近的桥的一端,因为游戏时这里可谓枪林弹雨尸横遍野,所以我看到挂着的机械臂总觉得毛毛的,其实只是个出售机械的商店,还在打折呢……





成功占领A点后图中的门会打开,里面是进攻方新的复活点,如果仔细看看复活点里面的话……



总觉得是时候坐下来吸两口了,虽然我其实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水烟之类的?)……



前往B点的路上的小门,不知道写的是什么……不过中间的图案和那个金字塔有点像?





法拉的喷漆“象形字”上的图案在金字塔附近数次出现,不知道是猛禽装甲的灵感来自壁画,还是壁画是开发装甲时的宣传,又或者是美工觉得这墙秃着太丑了得弄个图案上去……(6/2更新:收到评论提醒这个是荷鲁斯神,应该就是用来体现地域特色,联系法拉的喷漆里也有别的地域特色图案(比如雕像和圣甲虫),所以前面的推测应该是我想太多了……)


游玩到此结束,下次在某个地图再继续吧~

评论
热度(41)